最近買了宮崎駿的典藏版
 下午看了兒時的點點滴滴這部動畫
 突然小時候的回憶也一點一滴的湧上心頭
 尤其是片尾的主題曲
 妙子身旁的一大群小朋友
 更是讓我想到小時候一幕幕的景象
 從小每次生日都會得到玩具
 有時是掌上型的電動,有時是合體的機器人
 如何的耍賴得到第一部任天堂
 去買卡帶的時候,還怕怕的不敢跟老闆說我想買的遊戲
  爸爸在旁邊催我怎麼講話不大聲一點
  有次惹媽媽生氣,結果幾乎所有的卡帶都被媽媽拿鐵槌
  敲壞
 負責打掃訓導處,卻在老師值班室裡打鬧
  還跳到床上去,結果被訓導主任罰站
  下課只有十分鐘也一定要衝到操場打躲避球
  沒有零用錢,每次只能看著同學喝著飲料,大口咬冰棒
  還會羨慕中午同學可以訂儂特利,我只能吃家裡帶來蒸 
  的便當
  小學時偷偷喜歡的女生,後來好像出國了
   中年級時當班長,因為老師一直換,都是代課的老師
   所以班上的秩序很差
   有次朝會還因為太吵,全班被留下來在操場罰站
   但是大家的感情還是很好
   一年級時有次拉肚子,在上課,不敢跟老師講
   結果後來媽媽帶新褲子來學校幫我換
   更小的時候,爸爸會用摩托車帶我去上幼稚園
   我都蹲在前面的踏板上
    假日時會出去爬山,小小的偉士牌機車就是我們全家
   四個人的交通工具
    每次出去玩,都會吵著要回家看星期天早上十一點的卡
   通
    每次生日都要吃冰淇淋蛋糕,因為妹妹的生日在冬天
    只有我的生日才吃得到冰淇淋的蛋糕
    小時候會幫妹妹剪頭髮
    在她臉上用彩色筆做畫
    之後再被媽媽罰站
    還有好多好多.................
   這些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怎麼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呢?
   爸媽轉眼間也是五十幾歲的人了
   眼眶不禁溼潤了起來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回憶
   有時,回憶還會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已
   原來,我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事呢!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曾經住著一個小孩
   有時候,我們也想像小孩一樣耍賴,不想上班
   不想起床,不想吃討厭的食物,雖然是奢侈品
   雖然總是抑制著自己的欲望,但是,還是期待,
   生日的時候,會有人牽著我們的手,走進玩具店
   讓我們滿足的抱著禮物,又跳又跑的回家

   隨著年歲漸長,這個純真的小孩累了,想休息了
   但是,他並沒有消失,偶爾,我們也會想拋下煩人的事情
   可不可以讓自己任性的專心當個小孩就好呢?
    
     終於知道,其實,
    宮崎駿的動畫是為了滿足大人心中的小孩而製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