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 Day2.jpg 

天氣: 上午陰雨,下午轉多雲時晴

里程數:180公里,到了支笏湖才想到要把N82拿出來紀錄,所以紀錄是從支笏湖才開始

今天早上的天氣雖然還是陰陰的,但是總算沒有下雨了,早上決定完成昨天沒逛的札幌市區一日遊,經過札幌車站時,看到好像是穿著制服般的上班族(每個人都穿西裝),聲勢浩大的從票口出來,總算感到這是北海道第一大城的氣勢。

 IMG_5210.jpg IMG_5208.jpg

IMG_5205.jpgIMG_5213.jpg 

 

 

 

首先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北海道的道廳,道廳外是座優美的庭園,內有池塘,垂柳,彷彿是梵谷的花園般,更令人驚喜的是,在道廳的兩旁還有花季未了的櫻花,雖然大多是葉櫻了,但是仍然可以感到盛開時的生命力(後來在道南遊玩的時候,一路上不時可見盛開的櫻花,有粉紅,白,還有山櫻花),五月來北海道,正好趕上春!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IMG_5223.jpg IMG_5225.jpg

 

  離開道廳之後,我們來到大通公園,時間還早,本來想買玉米來吃,想不到阿桑說還在準備中,還好後來走到第三攤時,攤子有開,我們就在公園裡坐下來吃,北海道的玉米真不是蓋的,粒粒飽滿,又甜又多汁,賣相又好,每顆都是金澄澄的黃色,小咖咖的玉米不小心掉了一顆到地上,馬上就被旁邊虎視耽耽的鴿子被咬走。

 IMG_5229.jpg

  再來往時計台前進,在路上遇到一個自稱是魔術師的老阿伯搭訕,他現場表演了用道具筆穿過紙鈔的魔術,還送了一艘紙船和一隻紙鶴給小咖咖,真是個好人

時計台還幫遊客準備了「寫真台」,自動把最好看的角度幫你準備好。

 

  回到飯店的路上我們在雪印買了一盒Royce巧克力洋芋片(本來想買雪印冰淇淋的,可是因為太冷而作罷),在札幌車站裡的Mr Donut買了今天的早餐,日本人的多禮和過度保裝也是一奇,每次買東西時,都是人離開櫃台幾秒鐘後,店員還在講一串用敬語講的謝詞,在Mr Donut買早餐,連附的餐巾紙都要用一張薄的油紙包起來,才放到袋子裡。

 

IMG_5233.jpg 

  回到飯店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到路程三分鐘外的Mazda租車店拿車,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開車上路了,本來以為我們會拿到的是Mazda 2(日本稱Demio) ,想不到是以同級車的銀色Nissan March代替,車子超新的,才跑了2100公里,這台車子是台灣March的後繼車型,長的很可愛,也很好開,可惜是台灣的嚴先生竟然不引進,唉,人家其他東南亞國家都有說。

 

  這台小車,小歸小,卻也小得剛剛好,可以容納我們三個人的行李,連助手席也堆滿了行李,稍微知道GPS的用法之後(用電話設定目的地超方便),我們就上路囉,一開始對導航指引還沒什麼信心,在台灣已經快把整本地圖背下來的把拔本來想要靠著自已的方向感找路,可是不敵後座家小的尖叫嘶吼聲(馬麻說她很怕死),還是先照導航的方向走(事實證明,導航實在太好用,根本可以把地圖給丟掉),一開始上路時不太適應,雨刷不停的動起來,轉彎時要一直提醒自已要靠左邊,開了一陣子才逐漸習慣,這裡的速限很奇怪,最多最多也只有50,可是明明路又直又大條,路的品質是台灣高速公路的水準,一開始還沒膽,後來發現其實大家的速度都在7080中間,也就放心開了,在這裡開車真是一種享受,地形地貌都是台灣沒有的,五月的春天雖然沒有薰衣草,但是有許多的櫻花,鬱金香,芝櫻,蒲公英,油菜花和其他我不太認識的花種,車和紅綠燈都很少,也都很守規矩,道路水準好,又為用路人設想,想是在彎道時會有紅線小隆起,或是地面上會有刻痕來防止打滑,或是舖路用的材料不一樣,讓你快不起來,總之這裡是個很適合開車的地方。

 

IMG_5236.jpg 

 花了一段時間開出札幌市區,往支笏湖前進(到了支笏湖畔才想到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就在支笏湖旁,可是我們己經錯過叉路口好一段路了,殘念),途中還是一直下著毛毛雨,但是路上的風景還是十分漂亮,令人神清氣爽,到了支笏湖時,先付了410的停車費,這個價錢好像是全北海道統一的一樣,因為日本不能路邊隨意停車,一定得停在停車場,而每個景點都有人在收錢,就當做是給門票錢吧,畢竟人家維護這麼美好的景色也是要花不少心力。

 

  此時的天氣還是很冷,雖然沒有再下雨,但是寒風陣陣,讓人連湖邊都不想靠近,小咖咖看到馬麻戴口罩和手套之後,也要求要全副武裝,可是小小的臉龐戴著大大的口罩(雖然已經是兒童size),口罩不時就會錯位,把整張臉都給遮住,風景區內更是人煙稀少,烏鴉還比人多,不時的呀呀叫,小咖咖在馬麻的指導下,再次學會了一種新的動物叫聲(拜託你快點說人話吧)。

IMG_5250.jpg IMG_5251.jpg

我們繞了一圈之後,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新的餐廳用餐,點了steak Don,還有歐母萊斯咖哩飯,都十分的好吃,牆壁上掛了不少歐洲的畫作,看起來老闆有去過歐羅巴過了不少水。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的行程,我們只好放棄,其實是自己忘了轉彎,只好安慰自己這種天氣可能也看不到什麼吧,趕緊往南尋找溫暖。

IMG_5256.jpg IMG_5316.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登別,這裡是有名的溫泉鄉,我們再次被收了410,之後在停車場母子補眠之後,再出發,先到地獄谷看看,順便到廁所幫小咖咖換屁屁,這裡是有火山活動的地區,和陽明山的小油坑有點像,但是壯觀許多,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先去熊牧場看熊,此時的天氣已經是多雲,偶爾會有陽光露臉了,本來我們想搭小纜車到上面的纜車站,想不到當場被阿伯拒絕,因為這個纜車的安全設備很簡陋,小咖咖無法乘坐,啊,只好走旁邊的步道,小咖咖還滿乖的,還會跟著我們喊「一、二、一、二」

IMG_5271.jpg IMG_5282.jpg IMG_5288.jpg IMG_5292.jpg  

 

 買了車票上纜車後,因為今天的風還滿大的,所以每個車箱限坐四人,坐到快到山頂時,風大到車箱會左右搖晃,熊牧場其實很小,門票也不便宜,但是還是值得上來看一下,因為可以和熊近距離接觸,而且很難得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隻熊,還會使出小手段跟你要食物吃,有些熊會一手比著嘴,一手向你揮手,有些熊會跟你拜託拜託,有些熊會站起來兩隻手猛揮,小咖咖也幫忙餵了好幾顆食物給熊熊吃,不過這些熊的行動實在是太慢了,旁邊的烏鴉的手腳超快,所以有不少食物都落入烏鴉的嘴中。

 IMG_5300.jpg IMG_5296.jpg

看完熊之後,我們接著到熊的博物館參觀,在屋頂上可以遠眺俱多樂湖,是一個很美的火口湖,還有路標指示目前我們和台北的距離1800KM,博物館內有許多熊的標本,生活方式等介紹,古早以前,還有「熊害公報」,內有許多人與熊格鬥的故事,資料有點舊了,小咖咖只對按鈕後會動的熊熊標本有興趣,一直猛按。

  熊牧場的另外一半是愛奴族的生活展示(好像有點無聊,衣服和我們的原住民有點像),但是因為我們要去洞爺湖吃晚餐,所以就先離開了,下來的時候側風更大了,纜車搖得讓人心驚膽跳,把拔差點呼叫起滿天神佛,還好後來平安抵達。要離開纜車時我們把湯馬士小火車的水壺給忘在車上,還好工作人員馬上發現,幫我們送過來,後來小咖咖還在車站中展示的舊纜車上留連忘返。

 

IMG_5317.jpg IMG_5320.jpg

  要離開的時侯,我們還繞去大湯沼,照到此一遊照,也給地獄谷的兩尊大惡魔照了紀念照。

 

 

IMG_5323.jpg

往洞爺湖的路上,導航幫我們選了一條驚奇之路,國道2號,這是一條越嶺道路,先是一路上山,到達山頂時,遍地所見都是積雪,讓沒看過雪的把拔十分的興奮,五月來北海道,看花還可以賞雪,真是不虛此行(想不到後來在知床卡看到更多的雪)

 

 

 IMG_5340.jpg IMG_5342.jpg

  導航十分盡責的幫我們到達今天的住所,大和旅館,這是一家舊式的日本旅館,雖然舊但是還是很乾淨(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晚餐是一泊兩食附的烤羊肉定食,十分好吃,一點都沒有騷味。一開始我們進到餐廳就有看到椅子上有玩具,小咖咖還滿乖的,馬麻說那不是我們的玩具,後來小咖咖就真的連摸都沒有去摸,因為老闆娘也有一個三歲的小男孩,所以對小咖咖特別有親切感,一直拿玩具給他玩,後來他才開始玩起電動車和玩具卡車,有另一點感想是,日本的飯怎麼都這麼好吃,不論到那一家餐廳都一樣,粒粒分明又飽滿,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超好吃的。

 

  我們要回房間的時候,老闆娘看小咖咖玩車車愛不釋手,就說可以把玩具帶回房間,但是馬麻說,我們在這裡玩就可以了,不用帶回去喔,給老闆娘說謝謝,小咖咖果然很乖的把車車還給老闆娘,然後還鞠躬再見,真是優秀!

 

 IMG_5353.jpg

 吃飽飯後,我們走路到湖邊看煙火,五月份的煙火可能沒有夏天那麼盛大,煙火船會四處移動來放煙火,感覺上爆點不多,但是還算是一種娛樂。小咖咖第一次看煙火,也會跟著馬麻高興的大叫呢!

 

  小咖咖現在是個愛模仿人的小鬼,也是一個超雞婆的小管家,只要是放在桌子上的東西,他都會自動幫你拿來,令人好氣又好笑,像是汽水等炭酸飲料因為有氣泡會「辣」,小咖咖都不敢喝,但是他會一直比飲料叫把拔或是馬麻喝,甚至會親自送到你面前請你當場喝,然後再比飲料,搖搖手表示自已不能喝,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