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大阪是日本的胃的話

那麼東京人的胃應該是築地市場了

這個有著古老傳統又生氣篷勃的朝市

是我在東京四天之中,眷戀難忘的美食之地

有著商家的吆喝聲,有新鮮的Ikura,赤身,大Toro,中Toro,明太子

也有各式各樣的飲食店,有賣洋食的,有賣壽司,有賣牛井,有賣soba,想吃好吃的

來這裡就對了!

其實我最想買的,就是買一整條Toro回家,這麼好吃的Toro,入口即化的油脂

就算叫我得海獸胃線蟲我也願意

首先呢,由壽司開始

到了東京的第二天早上,是出發往築地市場的日子

本來只打算來這裡吃一次壽司

後來竟每天早上都來這裡報到,直到回台北的那一天為止

這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踏出築地地鐵站不久可以看到富有異國風情的築地本願寺

同樣的,今天又是個大晴天

找好地圖,往有名的大和壽司前進

八點到時,外面已經人山人海,還有阿斗仔在排隊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老闆娘一直探頭出來叫人

但是還是從八點排到九點才吃到,剛好讓我培養飢餓的情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的set是那位低著頭胖胖的師傅做的

前兩貫壽司不幸沒有照下來,因為實在太餓了

吃下肚之後才想起來要照相

記得是toro還有Taco

接下來的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右邊的是鰻魚,超好吃的

入口即化的海產,溫熱有口感的飯,及一點點的哇沙米

舌尖果然是有海洋的鮮味正在跳舞呢

再來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六個小壽司,一樣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最後登場的是 Uni ,海膽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海膽,完全沒有腥味,好像有海水的甘味在嘴內流瀉

旁邊的是玉子燒

一客三千元的set只到此為止,我看在我之前結帳的客人,有人四個人吃了三萬元

另一組的客人是二個人吃了一萬元

雖然三千元的set 看似不多,但是對於初次嚐鮮的我來說,已經是非常滿足了

最後再喝一口煎茶的時候,很有趣的,杯底的茶渣變成了一個綠色的心形

正如我的心情一樣,好高興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為第一天的壽司,接下來的二天,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築地市場報到

依靠著我的美食原則,先找我想吃的東西,再找有人在排隊的店

第二天的早餐是鐵火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鮮美的魚肉上面,灑滿了海苔,加上一點紫蘇及沙西米

生魚片一樣是入口即化,好吃好吃,700元

第三天吃的是市場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Toro, Ikura, Uni, Ebi, Taco

十足豐盛的井飯,吃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900元

同一天早上,買了二盒玉子燒,想說下午帶回台灣之後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就算是冰冰的也很好吃,只是有點太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