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bet 翻做雪泥,差不多等同於我們的綿綿冰或是泡泡冰
我家這裡的市場裡,有一家開了十幾年的泡泡冰
連冬天的生意也是很好
堪稱為「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的最佳寫照
吃著透心涼又帶有綿密口感的Lemon Sorbet

讓我想起了近三年前在Napoli的街頭
那天我們剛從阿瑪菲海岸回來

Napoli的街頭總是混亂的帶有黑幫的風味
不知道從那個塗滿髒話的街角
會突然冒出黑幫混混拿槍火拼
不自覺就會把肩上的包包按的緊緊的
脖子也像個電達般的轉個不停
深怕明天自己就上了社會版的頭條

在這個曾經是黑手黨橫行的南義大城裡
唯一不變的就是亂,人行道上不時出現的整修工程
闖紅燈,按喇叭,叫囂的聲音此起彼落
走在這種城市裡
其實也帶點冒險剌激的浪漫情懷

本來是想在這裡品嚐一下有名的拿坡里pizza
可是書上寫的店可能早就倒了
連個影都沒看見
就在我們揮汗如雨,敗興而歸的時候

路旁出現了賣Lemon Sorbet的小攤
有點像是台灣的路邊攤一樣
是老伯推到街上來賣的
這在歐洲可不多見,這裡路邊攤是很少的
興奮的買了一杯
老伯從桶子裡,很俐落的舀了兩大杓的Sorbet給我

呼!

我永遠忘不了那時舒暢的感覺,
(就好像雀巢檸檬紅茶的廣告一樣,我掉進了一個冰涼的游泳池)

我心目中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其實是Sorbet,而不是Icecream
Icecream總是流於太甜而容易膩,太過嬌貴,處處需要人體諒讓步
Sorbet卻是令人清爽,自在又舒服


題外話:最近發現民生東路四五段的兩旁的綠蔭大道很美
                那篩落在綠葉間的春光,
    好像在Aix-en-provence的梧桐樹大道
                可以坐在其下,喝杯咖啡,吃著可麗餅
    最近總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定是因為太久沒去歐洲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